Tuesday, January 30, 2007

好朋友的定义是什么?

什么是好朋友?
有难同当,有福同享?
倾诉的对象?
在你需要他/她时,他/她会出现在是身边?
跟他在一起会很愉快?
还是不管生死,两肋插刀的那种才是真正的好朋友?

近来,不论在生活上,或工作都碰到一些问题,一些朋友会静静的听你述说。有些趁机占便宜。更糟的会落井下石。当然,也有很好的给了我意见和祝福。所以,各类的‘朋友’都无所不在。而你们呢?身边是好友多,还是损友多?

5 comments:

KataTjuta said...

過了三十歲慢慢了解
甚麼是君子之交其淡如水
朋友還算認識不少
好的朋友也算有
真正完全了解我的
那就不多了
只要把朋友能與我們交往的深淺界分清楚
那幾乎每個人都可以是朋友
背叛?
當然有
但是
總不能因此因噎廢食吧..
其實
最重要的..還是自己當自己的知心好友
如果我們連自己都不了解自己
又怎能指望別人呢?
還是靠自己吧 :)

魅夫 said...

Snuffy:还真是悲观,似乎对朋友已不报任何的希望。:P

KataTjuta said...

哈哈魅夫啊

不是悲觀..是真實觀 :)
當我們對每個人所能提供的友誼的深淺
能有所體認
我們就不會去期望酒肉朋友和我們深入談心
我們也不會期望知心至交和我們一夜肉慾狂歡
我們會了解到
哦...和A可以談到這裡
和B可以做到那麼多
和c原來根本就不要擔心
而這之中
對自己的了解最最重要
當我們了解自己
既使朋友不如我們所期望
我們也不會太失望
因為我們還有自己
說歸說
其實我也是很依賴朋友的 :)
我在五湖四海都有一些死黨
那些就是我說的君子之交
其淡如水但是卻常流
反之
小人之交
其甜如蜜卻有毒哦:P
如果你願意當我的君子之交'
我就把你連上我的網站啦
哈哈:)

魅夫 said...

Snuffy:其实,我也赞成君子之交。:) 能被连到你的站上是我的荣幸。谢谢

kaygoh said...

楼上snuff的话令我点头如捣蒜。风光时朋友自然多,只有困难时候还在身边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