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7, 2008

问题制造机

当年,一位学姐再她送我的相片后写道:“人来到世界上是解决问题的,而不是制造问题。”

但,后来她疯了,因爱,所以成痴,到现在时不时还需要用药物来控制。人啊!究竟有什么好烦的。竟会把自己弄成痴。

可是,我时不时,还是会想起她送我的’良言‘。可是,觉得我都只是把良言记得,而没有实践,不小心还是祸从口出的。制造了不必要的问题。

那天,友人就说:我跟你们讲一件事哦!这边讲,这边散哦!(读到这里的人,如果心中有点刺刺的,那就一起的把这恶习改掉吧)看!问题又一直在制造着。而我就突然有感而发的觉得,这样的我们,嘴脸好憎哦!而如果我犯了同样的错误,别人也一样这样的看我把。

人的口舌还真多,而我也是其中的一分子,总爱乱七八糟的胡乱说一番,但不至于口没遮拦。所以,今年要改的第一项弊病,就是把’爱说闲话‘的恶习改掉。成熟些,这样才有理由更爱自己。

而,近期爱上了一个台湾的节目《台客练习曲》,节目中的主持人何笃霖造访在山林生活的主人翁,与世无争的,不问世间的纷扰。不把时间花在别人的身上。当然,要在山林中建自己的梦想屋,是需要资本的,当中有一位受访的前医生说:”我们两老不会把财产留给孩子们,如果留给了他们,那就掀起一场家庭战争的开始。我们让他们受教育。就是留给他们最好的财产了。“是不是很有智慧的老人家,也可能是他们阅人无数而的来了结论。

人呀!如果不要当个问题制造机,那当你在做或说每件事时,请三思,说白点,就是用大脑想一想再说吧。共勉之!

2 comments:

sheenyit said...

说得好!来来来,咱们共勉之!
尤其是我,当妈妈了更该身教而不是言教!
该把这个八卦的习惯改掉!
记得提醒我,如果我下次再八什么给你听。
《台客练习曲》里的主持是何笃霖?天啊,我认不得他了,他胖了很多!!我也喜欢这个节目,和我的梦想很相似。

魅夫 said...

哎呀!五十步,笑百步啦!共勉!共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