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02, 2008

埋怨


刚才又跟妈杠上了。我们总为了别人的事而吵个老半天。

妈又重复的说,每次来新国都想煮些,或炖些好吃的给我吃,但碍于雷多是素食者,所以她就不能下橱了。她还说现在我年纪大了,吸收能力会下降,幸亏我小时有进到补,但大了以后到外头读书跟工作了就没有什么营养吸取了。

我纳闷了,为什么妈只说小时有进补,但到了外头就没有了。她好像漏了十几岁的时候呢?为什么十几岁时没有被提起?

因为那时我都是吃搭伙食的食物。而她也不常在家,小时候的进补也是婆婆炖的。当然出钱的可能是妈妈。而她现在埋怨说没有机会炖补品给我?

哎!天下的父母阿,别在孩子长大了才说要照顾他们;别在孩子不需要的时候,你又希望是被需要。可你有想过我小的时候是多么的需要你们。

7 comments:

懒人 said...

你最后一段,我認同。

魅夫 said...

那是我心里的一根刺,同时也让我流着心中泪

Anonymous said...

珍惜現在.現在她在你身邊就好了.

Anonymous said...

天下父母心。

李可恩,Megan Ke-En Lee said...

真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. 谁对谁错都好,活在当下,真惜眼前人. 一切还是往前看!

Anonymous said...

为什么不能体会父母. 你可懂我的意思?

魅夫 said...

很多时候是双方的,你同意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