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3, 2007

冷水

搬了一间三个房间的公寓。另一间空出来的房是要给妈妈的。到时她来新,就有地方住了。蛮满意新环境。公寓周围都有商店和餐室。本来我想妈妈一定会喜欢。结果,她说:“没有MRT啊?”唉!找了一间尚满意,价钱也还可以的地方,但妈妈还嫌。我也没办法了。她却不知,我们是多么的艰难才找到这间公寓呀!要是靠近MRT的公寓,你知道有多贵的租金吗?要是不能让你满意,妈,我也只能说声:孩儿不孝。

所以,为了不重蹈复撤,我绝不让自己有机会养育下一代,让他们有我这样的压力与无力感。

当然,也知道自己不能给下一代幸福与快乐,那也真的没有着必要让他们来到这世界。

别告诉我生儿育女是人类的天职,如果你来帮我养的话。要不然,请闭嘴。

11 comments:

kaygoh said...

生儿育女是所有动物的基因使然,天职是人类美化粉饰后的比喻。

魅夫 said...

可也并不代表必然或自愿的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巴士站应该不远吧。 老人家贪方便嘛。 慢慢她会习惯哦。

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...

我绝不让自己有机会养育下一代,让他们有我这样的压力与无力感。

这句话什么意思?当然,没能力的话,生下来受苦咩?!

魅夫 said...

杉:当然‘能力’固然重要。但能不能给到小孩安全感与信心,那又是另一回事了。
现在的父母都是双薪。要给到孩子全心的照顾。你牺牲了什么?

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...

当然,我所说的能力,包含金钱,时间和个人品行思想。=)

魅夫 said...

杉:好难哟!

kaygoh said...

世事无绝对的啦,全职母亲未必一定是个好妈妈,在职母亲也未必不是个好妈妈。视每个家庭的情况而定,个人觉得做好心理建设后才来当妈妈比较好吧。

魅夫 said...

kaygoh:我不觉得在职妈妈,可以当一个好妈妈,不是没能力,是没时间。妈妈的身心也很累。哪能把孩子教好?
而每个有‘读书’的妈妈都说她们看了好多书,知识非常的丰富。但到了实际经验,就沦陷了。这样的例子看太多了。

Ah Zhee said...

孝顺啊,真好。

魅夫 said...

Ah Zhee:欢迎光临。我离‘孝顺’还很远呢!